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浙报传媒集团有意借壳*ST白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芳兰
2010年10月27日02:59

  
  浙报传媒集团正加快上市步伐,有意借壳已于今年5月起暂停上市的*ST白猫

  *ST白猫近日公告称,公司于2010年10月22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傅建中致公司的公函,该公函提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傅建中正在筹备公司与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 事宜,并已达成初步意向,相关方案确定后,将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公开资料显示,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2009年,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更名而来,由此成为统筹运营传媒资产、拓展产业空间的全新市场主体。集团网站显示,目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已拥有、控股和负责运营《浙江日报》、钱江报系、《浙商》杂志、财新传媒、浙江手机报等共28家媒体,平均期发报刊超过400万份。而集团总经理王一义今年5月称,2009年浙报传媒控股集团营业总收入达25亿左右,实现利润4亿元左右。

  *ST白猫曾因拥有“中华”、“白猫”等牙膏品牌而风靡一时,但近年来业绩不断下滑,重组之路又满布荆棘。去年9月16日*ST白猫曾披露重组预案,大股东新洲集团拟以福民商厦一期置换*ST白猫原资产,公司主业将由牙膏等日用化学品的生产销售变更为商业物业的租赁经营。虽然该重组预案未获得市场好评公司股价也连连下挫,但最终仍获2009年10月12日获股东大会通过。

  不过由于国家实施地产调控,致使涉“房”重组的审批通道收紧。*ST白猫一直未有收到重组获批文件的消息,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而于今年5月25日起暂停上市。按此计算,截至目前该重组方案已于今年10月12日超过有效期,已自动失效。

  其实,傅建中及旗下的新洲集团早在5年前已入主*ST白猫。2005年8月,上海白猫集团以每股1.638元的价格将所持白猫股份44.48%股权中的29.99%转让给新洲集团。而新洲集团曾于2008年4月推出重组方案,拟以两地产公司股权与上市公司资产整体置换,但因拟置入的哈尔滨项目发生土地归属界定问题、北京项目发生工程款纠纷诉讼问题而重组终止。

  分析人士指出,命运多舛的*ST白猫,或因浙报传媒集团的借壳而大大缩短恢复上市的时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