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次新基金大幅缩水 富国通胀通缩份额蒸发超6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08:49
  随着基金公司三季报大幕拉开,次新基金的首份季报逐渐浮出水面。截至昨日,已经有10只于4月到6月间成立的次新基金发布了其首份定期报告,其中,包括诺德中小盘、大成核心双动力在内的多只股票型次新基金份额出现大幅度缩水,而富国基金公司旗下通胀通缩股票型基金份额 缩水超六成。

  在做三季报统计时记者发现,6月28日成立的诺德中小盘股票基金,期初份额3.6亿份,期末份额1.5亿份,缩水近60%。同样,于6月22日成立的大成核心双动力股票基金,期初份额为11.7亿份,期末份额为6.4亿份,缩水近50%;而在4月份成立的诺安中小盘精选股票型基金,三季度期初份额11.5亿份,期末仅剩4.7亿份,缩水超过50%;5月份成立的富国通胀通缩股票型基金,期初份额14.9亿份,期末份额仅为5.7亿份,缩水超过60%。另外,还有4只指数型基金(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国泰纳斯达克100)缩水幅度也在10%以上。

  基金规模缩水,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基民“用脚投票”。仅以第三季度为例,虽然A股市场一改前两个季度的低迷走势,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4.53%,但股市的风格轮动始终让投资者难以把握、进退维谷。

  另外业内专家分析,新基金开放赎回后基金份额快速下降,也不排除基金发行时“帮忙资金”的介入。“一般情况下,越是股市不好的时候,新基金为了顺利成立,都会在行业中寻求有限制资金的金融机构帮助,由这些机构认购一大部分新基金份额,等待基金成立之后,再允许他们以极快的速度撤出资金,并支付给这些资金相应的利息。”对此,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向记者透露。而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基金如果自然销售达不到2亿份最低规模要求不得不找机构赞助。也有不少基金公司为了冲规模“面子”,采用高价寻求“帮忙资金”的办法。

  另外,在经历了三季度的徘徊之后,10月以来A股行情迅速回暖,这也让成立不久的次新基金站在“十字路口”。据记者了解,目前股票型次新基金仓位在70%左右,重点持有大盘蓝筹股。“在震荡市中要掌握板块轮动节奏,这样长期受益才可期。”对此,东北证券基金分析师冯剑表示。(记者 崔吕萍)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