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选定年轻基金经理为接班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27日10:35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宣布,在一家小型对冲基金担任基金经理的托德·康布斯将加盟公司。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菲特同时宣布,康布斯将接替自己,担任伯克希尔公司首席投资财务官一职。

  巴菲特周一表示,自己暂时仍会保留首席投资官的职务,康布斯进入公司后将掌管一个小规模的投资组合,其投资组合规模会逐渐扩大,几个月之后康布斯将有机会全盘接管。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巴菲特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有两位接班候选人已主动退出了角逐,其中包括美籍华人、对冲基金经理李路。据介绍,在经过收购重组后,现年80岁的巴菲特自1965年以来开始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保险及股票投资业务。今年8月份,巴菲特曾表示,他将把自己的职位一分为二,一个是公司首席执行官,另一个为负责投资的首席投资官。

  此前,巴菲特接班人的热门人选是53岁的大卫·索科尔,现任伯克希尔旗下一家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巴菲特青睐的康布斯,今年39岁,是坚持价值导向的投资者,其管理的基金截至7月1日,资产为3.95亿美元。康布斯早先就读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还拥有哥伦比亚大学MBA学位。康布斯管理的基金今年前三个季度缩水约4%,其任职的基金公司过去四年中的投资业绩分别是,6.2%、-5.7%、19%和1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