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政之下广州豪宅市场降温 自住型买家接盘积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10:51
  10月份以来成交量下降 政策性因素或将致豪宅价格波动

  仲量联行最新报告显示,三季度广州豪宅市场整体回稳,一手销售数量环比上升3%。不过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豪宅市场也开始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自“二次调控”开始之后,广州豪宅聚集的板块看楼量以及成交量都有明显的下降。

  “跟以往相比,现在"爽手"买豪宅的人不多了。”一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以前不少买家只看几次楼就一掷千金买豪宅,现在下决心不再容易。

  大户型成交明显下降

  根据满堂红地产的统计数,该行9月底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比例达到了10.3%,而10月份的前半个月这个比例大幅下降至8%。从16日~26日,这一比例回升至9.5%,但仍然低于9月份的平均水平。

  房地产研究人员周峰分析,购房买家多数要通过银行贷款才能达成购房计划,但这次不但限购,还限房贷,因此就算买家想买比较大面积的物业,因为总价高必须通过银行贷款,也只能放下原来的计划。

  另外,很多资金较强的买家属于外地来穗,没有一年期的社保证明不能买房,导致了市场需求的减少。据满堂红数据,10月16~25日10天内,由于不能提供一年期的社保证明而无法购房,临时退出市场的客户,在满堂红的总客户中约占11%。

  记者踩盘

  天河北

  满堂红地产金海分店店长赵玮告诉记者,在 天河北,大户型或高价盘都非常不好卖。连续出台政策对投资客和换房客的影响明显。“目前成交主力是首次购房客户,一般都是购买一房、两房或者小三房单位”。

  滨江东

  满堂红地产 滨江东分店店长许国强认为, 滨江东板块自住客比较多,对调控政策的敏感度比较低,受影响相对不明显。

  合富置业蓝色康园分行主管鲁成斌告诉记者,部分 滨江东的豪宅买家热情度变高。他分析,其一是因为限购令使有需求的买家希望尽可能购买优质物业;其二,不少 滨江东二线、三线物业的业主也希望趁低吸纳一线单位。

  番禺

  但是,在 番禺的豪宅盘星河湾目前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满堂红地产星河湾分店店长焦秋南告诉记者,十一期间该楼盘成交量很大,很多自住买家抢在“限购令”前买房。从10月20日之后,看楼量就明显减少了。

  投资动向: 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将下降

  中原地产潘婉霞透露,近期,豪宅市场自用性成交有增加之势,而成交比例中相对较重的短线投机性成交大幅减少。

  自住型买家接盘积极

  潘婉霞分析,自住型豪宅买家多有改善居住需求,而目前又仅有购买一套物业的机会,因此更希望持有优质的住宅物业。他们以暂时自住或出租后自住来获得物业的抗跌和升值能力,带有中长线投资目的。

  随着新政细则出台,部分投资者已陆续抛货转移到商业地产中。潘婉霞认为一些投资客会选择放盘,是因为可能来临的房产税。不过,潘婉霞发现持有三套以下的业主不一定会在目前放盘,而持有五六套的才可能迅速放盘。

  不过目前放盘价没有太大的下降。潘婉霞认为,随着新政细则,珠江新城的价格上涨势头不如前,因此显示出放盘价相对较稳。

  仲量联行陈锦平分析,短期内豪宅市场的投资需求将被抑制或推迟,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将出现下降,豪宅市场可能面临调整。

  另外,从供应方面看,未来大部分豪宅新供应位于市内黄金地段,而且新推货量相比2009年紧,由于政策性因素的不明朗,买卖双方进入僵持阶段的可能性大,不排除豪宅楼价走势出现波动。(记者林琳、陈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