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将离职 任正非为儿子接班铺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27日14:45

  据媒体报道,知名电信设备商华为管理层正发生动荡,总裁任正非拟安排其子任平接替孙亚芳的董事长职位,其女孟晚舟则将接任集团CFO。为了顺利完成接替,孙亚芳的离职赔偿可能高达10亿元。

  报道称,在华为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经营高管团队会议上,任正非提出将任平引入经营高管团队成为董事,遭到孙亚芳为首的部分高管的反对。由于任正非态度强硬,事后部分高管被休假或离职。而孙亚芳方面,任正非和华为方面提出以30元每股的价格回收孙所持有的华为股份。有知情人士预计,孙亚芳拿到的“分手费”可能接近10亿元。

  孙亚芳到华为工作之前在国家机关从事通信工作,为华为的发展作出过较大贡献,1998年起被提升为华为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并任职至今,曾被外界视为任正非最有力的接班人。《福布斯》杂志2010年10月6日公布“最有权势女性”年度榜单,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荣居榜首,唯一上榜的中国女性正是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但有报道称,孙亚芳与华为高管经营团队的人不同,她没有被分到过任何部门,也少有属于自己的“心腹”。

  事实上,从1998年开始,华为的管理架构就一直在不断改进当中。地区负责人做到两年一换,此后,高管团队也开始进行替换,部分元老陆续被架空。2007年,任正非就曾提出让任平进入决策层,因遭到反对而暂时搁置。任平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已在华为旗下市场部、采购部、中试部等部门锻炼多年。

  另据一位接近华为的知情人士透露,任正非女儿、曾任华为香港公司财务总监的孟晚舟,也已经确认接任集团CFO,原任CFO梁华正在办理离职手续。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