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比亚迪三季报差劲 巴菲特坚持年内不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27日16:15

  在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惨淡业绩下,比亚迪(行情,资讯,评论)(01211.HK)股价连续下挫,继26日股价重挫10.28%之后,今日继续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

  截至发稿时比亚迪报47.20港元,跌7.54%,而去年10月份比亚迪股价还高达85.50元。

  尽管有“股神”巴菲特的力挺,比亚迪还是没能交出漂亮的答卷。比亚迪昨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显示,与去年同期的11.6亿元净利相比,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仅为1182万元,同比下跌达99%。另外,前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24.33亿元,同比微增4.02%。

  比亚迪表示,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系汽车销售疲弱所致。

  不佳的业绩表现加上股价大跌,人们有理由怀疑巴菲特是否会抛售比亚迪股份。不过,巴菲特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曾表示,至少今年内不会抛售比亚迪股份。巴菲特表示,“我会持有,今年内不会抛出。根据我们的协议,如果管理层不同意,我就不会出售。”

  巴菲特风趣地表示,“或许到我葬礼那天,人们会说,这家伙居然还持有那么多比亚迪的股票。”但他同时指出,这也要视价格而定。

  不过不少投行机构们对比亚迪却趋向看淡。比亚迪在2010年的表现均低于预期,有分析师预计,比亚迪四季度想打翻身仗仍异常艰难。

  比如瑞信就认为比亚迪未来将面临经营环境的挑战。瑞信宣布将比亚迪2010-2012年三年的每股盈测分别下调16%、6.3%、3.7%,目标价由39元降至37元。瑞信称比亚迪基调逐步恶化,难以支持现时股价,评级维持“跑输大市”。

  另外,高盛也表示,下调比亚迪2010年息税前盈利预测16%,因其销售逊于预期及毛利收缩。高盛将比亚迪2010-2012年每股盈测分别下调22%、15%及11%,至1.39元、1.72元和1.89元。维持“沽售”评级,目标价由42.03元下调至40.96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