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分裂,11月1日并非最后期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8:27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又是一周的纠结,国美370家非上市门店的去留问题疑见曙光。黄光裕方面发言人表示,11月1日并非双方协商的最后期限,而将在合理的时间期限内就国美发展达成一揽子方案。

  上周,邹晓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11月1日,黄光裕家族不会将未上市门店从上市公司割裂。他表示,非上市门店的注入问题,需在解决创始大股东在董事局的合理席位、重组国美董事局的前提下才能进行,至于是现金收购还是股票换购,目前还没有任何成形方案。

  对于黄光裕方面提出的两个“前提”,国美方面回应称,陈晓的去留在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已经由股东投票作出了决定,目前陈晓是公司的灵魂人物,股东也是看到陈晓对公司的贡献以及成效才投了信任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股东投资的对象,如果大会一结束陈晓又很快离开,那是对投票股东的不负责任。国美方面同时表示尊重创始大股东的权利,但认为不能情绪化。

  虽然双方的言语之间依然还有着“你来我往”的较劲,但和解趋势已日益明显,邹晓春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正在与贝恩、陈晓等进行多方谈判,寻求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以有效解决国美电器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而且这个一揽子方案是要能够反映全体股东诉求的,并且最终还要形成法律效力的文件。

  本周二,黄光裕方面人士对外界表示,尽管各方已就“非上市门店”和“董事会席位”问题达成初步共识,但在具体操作层面上仍存在分歧。该人士还介绍,由于存在进一步商谈的可能性,此前黄光裕方面宣布的“11月1日剥离国美非上市门店”的决定可能推后,是否实施,以及具体实施时间,要根据双方商谈的进展决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