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红星美凯龙等有意接手国美商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8日09:11

  本报讯 (记者殷洁 张旭)黄光裕旗下鹏润投资的国美商都出售计划再次提上议事日程。昨天,黄光裕方面人士向记者证实,国美商都正在对外整体出售,估值超过100亿。不过,该人士否认此事是与黄光裕争夺国美控制权一事有关。

   当年以8.05亿竞得地块

   资料显示,国美商都位于北京西南角的丰台科技园地区,规划用地面积11.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5万平方米,其中纯商业用房31万平方米、写字楼3万多平方米、酒店和酒店式公寓5万多平方米。

   2005年,国美地产以8.05亿元竞得该地块,成为当年北京最大的招拍项目。不过,在黄光裕出事后,国美商都工期一直在拖,成了烂尾楼。

   去年,有消息称,黄光裕方面打算出售国美商都,对外报价是60亿元,但最终没有成功转手。

   据《第一财经日报》昨日报道,黄光裕家族旗下鹏润投资正在计划出售国美商都,作价40亿元,其中包括5亿元债务。不过,黄光裕方面昨天否认了40亿作价的说法,称国美商都估值超100亿。该人士还表示,国美商都的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并取得了房产证,已经具备了经营资格。

   据称国美希望有海外背景的资金方介入

   一位知情人士昨日透露,目前包括红星美凯龙以及来自山西等地的投资者均有意接手国美商都。

   一位接近国美的人士介绍称,国美方面希望有海外背景的资金方来介入,以股权交易方式进行以节省交易成本。

   该人士称,国美商都地块是从招拍挂市场中竞得,法律上是“干净的”,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国美商都从一开始定位就不清晰,是租是售也不明确,因而缺少合理的产品规划设计。即使有企业或机构接手,还需要后期投入大量的资金,才能使之达到使用条件。

   此前,由于黄光裕与国美电器董事会展开控制权之争,有分析认为黄光裕出售国美商都才最具有“补血”价值,以便应对可能的公司股份增发和防止股权遭到摊薄。不过,黄光裕方否认出售国美商都是为了“补血”,“这一项目很早就打算出售了,况且国美这事也不会需要如此大的资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