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 宗庆后80亿美元稳居首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8日11:04
[提要]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今日发布,哇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在成为胡润百富榜首之后,再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身价达到80亿美金。百度的李彦宏、三一重工梁稳根进入富豪榜前三名。…[网友有话说]

  搜狐财经讯 10月28日上午消息,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今日发布,哇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在成为胡润百富榜首之后,再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身价达到80亿美金。百度的李彦宏、三一重工梁稳根进入富豪榜前三名。

  福布斯统计,截止今年10月中国有128位身价十亿以上的富豪。去年的首富王传富财富缩水15亿,以42.5亿美元的身家排名跌至第十位。10%的股份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曾经面临生产滞后的问题。比亚迪股价下跌也拖累了联合创始人吕向阳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22位。

  李彦宏凭借72亿美元身家位列今年榜单第二名。得益于全球最大的因特网用户群的快速增长,李彦宏的个人净值暴涨超过40亿美元。百度的股价也因谷歌退出中国市场而受益,比去年飙升了143%。

  排名第三的是个人净值59亿美元的梁稳根。这位53岁的富豪去年的身家是28亿美元,排名第12。梁稳根曾经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后与他人共同创立了重型设备制造商三一集团。去年年底,他名下第二个集团企业在香港上市,目前股价已经飙升了157%。

  曾经担任过记者、现在则是地产大亨的吴亚军是中国最富有的女性。她凭借47亿美元的净值从去年的第29位跃升至今年的第8位。吴亚军名下龙湖地产的股价自去年在香港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30%。

  不是所有地产大亨都如吴亚军这样一帆风顺。由于政府努力使房地产行业降温,今年地产界富豪的上榜排名普遍低于去年。其中,泛海建设的卢志强去年以26.5亿美元身家排名第16,今年其财富缩水近5亿美元,排名也跌至第31位。

  今年新上榜的富豪中,最富有的是46岁的李锂,以54亿美元的个人净值排名第5。他名下的医药公司深圳海普瑞于今年5月上市。

  今年福布斯中国前四百富豪广东有八十人,位居首位。城市第一是北京,有42人。4.25亿美金是今年福布斯上榜的最低门门槛,相比去年的3亿美金,大幅提升。(搜狐财经上海现场报道)

  2010年中国十大富豪是:

  1. 宗庆后,80亿美元

  2. 李彦宏,72亿美元

  3. 梁稳根,59亿美元

  4. 张近东,57亿美元

  5. 李锂,54亿美元

  6. 何享健,50亿美元

  7. 刘永行,49亿美元

  8. 吴亚军家族,47亿美元

  9. 马化腾,44亿美元

  10. 王传福,42.5亿美元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全榜单(1—100名)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全榜单(101—200名)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全榜单(201—300名)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全榜单(301—400名)

    胡润百富榜: 宗庆后成新首富 地产富豪无一进前五

    胡润研究院昨日在北京发布《2010胡润百富榜》前5名,杭州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创业板上市公司海普瑞成为“黑马”,李锂家族以财富400亿元排名第二,玖龙纸业张茵家族以财富380亿元居第三位。[详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