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量化宽松规模或达2万亿 美债周四收盘上涨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29日06:31
  因投资者预计美联储(FED)量化宽松规模可能最高达2万亿美元,推动美国国债周四(10月28日)收盘上涨,且为7年期国债拍卖提供了较好需求。

  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将于下周开始实施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为债市提供了支撑。

  媒体调查显示,多数主流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每月购买800亿-1000亿美元之间的国债,总额可能为2500亿美元,甚至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

  ING投资管理公司驻亚特兰大固定收益主管ChrisDiaz表示,目前债市价格已消化市场对于500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预期,预计美联储将逐月购买国债,且情况将视美国经济对资产购买计划有如何的回应,美联储将根据其寻求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来衡量经济的反应。

  Diaz表示,对美联储购买国债规模可能达到2万亿美元的讨论开始形成预期,如果这一预期得到巩固,则市场可能会因美联储并不对"提前承诺刺激规模"而略感失落。

  Diaz指出,如果美联储会后声明使得市场失望,则利率将会上升,资产价格可能会下跌。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03/32,报9932/32,收益率报0.37%;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2/32,报10002/32,收益率报1.24%。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8/32,报9922/32,收益率报2.6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02/32,报9628/32,收益率报4.06%。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