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日产全球召回214万辆汽车 涉及中国20万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冯武勇
2010年10月29日02:30

  因发动机点火装置存在安全隐患,日本日产汽车公司28日宣布召回9种车型大约214万辆汽车,涉及日本国内和美国、欧洲、中国等地市场。

  日产汽车公司当天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申请书,拟召回车辆包括March、Cube、Note等经济型轿车以及Tiida、Infiniti QX56等9款中高档车型。其中,在日本国内市场召回83.4759万辆,在海外市场预计召回大约130.7万辆,包括中国市场的近20万辆汽车。

  这些车出厂日期在2003年10月至2006年7月之间,产地包括日本、美国、英国、西班牙、中国等。

  根据日产召回申请书中的解释,这些车辆的发动机点火装置存在安全隐患,控制点火的继电器二极管生产工艺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无法点火发动或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熄火。去年10月以来,日产已接到相关问题报告58件,但未接到因此导致人身伤亡的报告。

  日产宣称,将于本月29日起开始召回上述问题汽车,召回措施包括回收、免费修理等。

    2010年部分车企在华召回情况

  2月,三菱汽车因自动变速器油(ATF)供油管存在安全隐患,召回96辆进口格蓝迪轿车、264辆东南汽车生产的戈蓝轿车。

  2月,一汽丰田因加速时油门踏板故障召回75552辆RAV4。

  5月,丰田中国因转向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召回818辆进口雷克萨斯LS460L和LS600hL轿车。

  5月,东风日产召回共计84200辆日产逍客和日产轩逸。

  6月,斯巴鲁因无级变速器冷却软管缺陷召回2266辆斯巴鲁力狮和傲虎进口车。

  6月,本田汽车因车辆的助力转向回油管可能未上紧,召回32650辆奥德赛。

  8月,东风日产召回385辆日产天籁轿车。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