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产销或冲1700万辆 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应否退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5:24
  中国汽车盛宴将如何收场?据预测,今年汽车产销量冲上1700万辆高峰已成定局,在年底一系列鼓励政策翘尾效应的推动下,更可能达到1800万辆。2009年以来,正是在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以及节能汽车补贴等政策的刺激下,刚性需求提前释放,车市连续翻红,但也打乱了原有市场节奏,加速了汽车社会弊病的爆发。现在,让刺激政策退出,还原车市本来面目成为业内越来越强烈的呼声。

  盖世汽车网近期的一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是否应退出”调查显示,在对1542位专业读者的调查中,50%的人士认为,当前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应选择理性退出,37%的人士持反对立场,另有13%的人士则未作出明确表态。“今年刺激政策千万不要再延期了。”一位汽车分析师也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至少汽车购置税优惠应该退出。在此项调查中,也有50%的人士认为,购置税减征政策应最先退出,38%的人士则选择了以旧换新政策。值得关注的是,仅有12%的人士认为汽车下乡政策应最先退出。

  但在车市狂欢之后,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退出,势将使得车市“硬着陆”。明年车市或将迎来一个新的低潮期。

  28%的被调查者认为,刺激政策一旦全部退出,市场增速短时间将直接受到影响并放缓。17%的人士认为市场整体销量将下滑。16%的人士认为,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将会因刺激政策的退出而出现加速下降的势头。有9%的人士则担忧汽车行业产能将会为此出现严重过剩的局面。此外,行业整体利润的下滑以及市场爆发价格战这两大反面影响也分别获得了9%和13%的投票。(陈志杰)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