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赛伯乐陈斌:浙江民间资本应从游资转向基金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9日10:24

  搜狐财经讯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杭州移动课堂CEO TALK日前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举行。论坛上,赛伯乐投资创始合伙人陈斌表示,浙江几万亿民间资本发展存在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让民间资本快速转变成有头脑、有思想、有技术的基金组织形态,从而把游资带上智慧、产业和技术的发展道路。

  在陈斌看来,风险投资基金在推动美国高科技产业化和台湾电子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赛伯乐投资创始合伙人陈斌在SAIF移动课堂上
赛伯乐投资创始合伙人陈斌在SAIF移动课堂上

  今年以来,国务院及有关部委陆续出台了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的相关政策,民间资本正成为时下经济金融界关注的焦点。而浙江则是如今民间资本最蓬勃发展的地区,浙江省也成为全国金融业务增长最快、金融运行质量和效益最好、金融生态环境最佳的省份之一。

  就此,陈斌指出,浙江省民营经济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离不开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与其他类型的企业相比,中小企业更有活力和生命力,他对这样的一种积极蓬勃发展的浙江金融模式充满信心。数据显示,浙江省通过资本市场已累计融资476亿元,这样一种积极发展的浙江金融模式已经成为了一种典范。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