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包裹炸弹"威胁西方 法国暂停来自也门货运航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31日07:43
  在美、英发现可能源于也门基地组织的包裹炸弹后,法国民航总局30日宣布,暂停所有来自也门的货运航班,以确保该国远离恐怖袭击的威胁。

  法国民航总局30日发表声明,要求所有航空公司暂停来自也门的货运航班的着陆。声明表示,这样的决定是“在从也门飞往美国的航班中发现两个可疑包裹,并由美国政府发出国际警告之后作出的。”

  对于此次暂停也门货运航班停靠的措施,法国民航总局强调“此项措施是观察性的,需要等待欧洲各国交通部门联合评估目前态势之后,再对措施作出调整”。

  美国白宫29日证实,安全人员28日晚在两架自也门预定飞往美国的货机中发现两可疑包裹,包裹中有爆炸材料。美国怀疑是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分支准备袭击美国,美方随即加强了反恐措施;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30日证实,29日从一架经停英国机场飞往美国的货机上查获的可疑包裹是一个爆炸物。英国首相卡梅伦30日表示,目前并不清楚炸弹是否针对英国,但不能排除此种可能。

  法国在今年夏天就实施了一项“反恐预警行动”计划,加强了对潜在恐怖袭击威胁的戒备。特别是9月以来数次针对巴黎数个名胜的恐怖袭击恐吓和数日前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对法国发出的录音讲话威胁,更让法国不敢掉以轻心。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涉嫌以“包裹炸弹”对美国芝加哥犹太人中心实施恐怖袭击的计划流产后,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要求该国提高安全警戒意识。(记者 卫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