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能攻善守的可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01日00:40
  最新披露的2010基金三季报显示,众多债券基金都在三季度增配了可转债,有的甚至不惜“一掷亿金”;在四季度投资展望中,众多债券基金依然坚定看好这一“小众”投资品种。

  那么,可转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投资品,它又有何魔力令众多机构纷纷“竞折腰”呢?

  可转债的全称是可转换债券。它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的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本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市带来的收益。这一产品具备了债券和股票的双重属性,“能攻善守”是它的重大特色。

  当股市形势看好,可转债随二级市场的价格上升,其涨幅与正股比较接近;股市低迷时,投资者可选择作为其债券获取到期的固定利息,因有债底保护,转债的跌幅要小于股票。当股市由弱转强,或发行可转债的公司业绩看好时,预计股票价格有较大升高时,投资者可选择将债券按照发行公司规定的转换价格转换为股票。

  从历史数据显示,在股市上涨的过程中,可转债的涨幅与标的股价的涨幅比较接近;而在熊市中,可转债的跌幅一般小于正股的跌幅。数据显示,在2007年间,天相转债指数全年涨幅达93.83%,同期上证综合指数涨幅为93.74%。而在2008年熊市中,天相转债指数收益率为-39.47%,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达-65.47%。

  这一能攻善守的投资品,若策略把握得当,能为债券基金带来不俗的收益。凭借着转债+新股策略的成功执行,富国天利债券基金在2005年至2007年获得了高达97.47%的回报,在同类产品中位居榜首。

  伴随着转债市场在2010年的扩容,富国可转债基金也将在近期发行。这也是转债基金断档6年来,首批面世的可转债产品。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行业富有经验,望为投资人把握转债市场机遇,提供选择。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