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曲美全线下架凭小票可退货 巩俐、范冰冰曾代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佩
2010年11月01日06:53
[提要] 历经十多年的争议,减肥“神药”西布曲明终被叫停。尽管学术界一直对此类药物的风险效益存在异议,却由于一直缺乏针对该类药品的大样本权威试验数据作为支持,而西布曲明随后也始终在市场和学术界的争议中存在…[曲美退市:处方药为何畅销十年][网友有话说]

     更多重要资讯 请访问搜狐财经频道 >>

   曲美全线下架凭小票可退货

  因会增加严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包括曲美在内的10多种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药全部停止销售,本报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药店看到,曲美已经全部下架,已经购买曲美的消费

者可以凭小票到药店退货。

  曲美的生产厂家太极集团董事会已发布公告,停止减肥药“曲美”在中国的销售,并在全国各大零售药店设置“曲美”退换货点。据金康药房连锁总经理郑浩涛介绍,上周一,太极集团已经和他们沟通过曲美下架的事宜,金康药房从上周开始就已经全部下架了。他表示,含西布曲明的减肥药在他们药店只有曲美销售,因为其他品牌几乎卖不动。如果消费者在金康购买了曲美,可以凭小票到药店来退货,如已拆封或购物小票遗失,可拨打4008877698联系处置。记者昨天从老百姓大药房获悉,他们也可以按照上述办法进行退货。

  据悉,“曲美”是太极集团2000年8月推出的减肥药,主要成分为盐酸西布曲明,并重金聘请巩俐、范冰冰等明星代言,是减肥药市场不折不扣的明星产品。曲美在全国一年有两个亿的销售,最高峰时期曾达到10多个亿。(广州日报)

    各方回应

    公司:太极集团称对曲美减肥胶囊消费者无赔偿计划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叫停曲美等15种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生产曲美的重庆太极集团昨日回应,将不再生产曲美减肥胶囊,但是保留“曲美”品牌。并认为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因此对此前长期服用曲美的消费者没有赔偿计划。[详细]

    代言明星:范冰冰经纪人回应代言曲美:服用3月未出现不适

   “用曲美,好身材。”、“原来减肥还可以这么轻松、舒服。”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广告,许多消费者都耳熟能详。而随着太极集团宣布曲美退市,曲美曾经的代言人巩俐和范冰冰也陷入了“代言门”。不少消费者说,正是看了这两位明星的代言广告后才使用了曲美。[详细]

  延伸阅读:减肥药原来是“兴奋剂”

  事实上,二十余天前,西布曲明的全球代表品种诺美婷(Meridia)就已经宣布退市。

  10月8日,西布曲明原研药厂美国雅培公司发布声明,出于对心脏安全性损害等因素考虑,主动撤回其减肥药诺美婷(通用名为西布曲明)在美国和香港地区的销售和注册,正式退市。

  据了解,盐酸西布曲明最早用于治疗抑郁症,但在其临床应用过程中,人们发现其减轻体重的作用明显强于其抗抑郁作用。雅培诺美婷1997年获FDA批准推向市场,2000年获准在我国上市。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自从上世纪90年代面世之后,一直存在着很大争议。”卫生部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网专家孙忠实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布曲明可以抑制食欲,但确实存在增加心血管事件风险的可能。[详细阅读]

  公司影响:太极集团痛失利润主来源

  作为中国减肥药市场中不折不扣的“老大”,曲美一直都有着超高的人气和不错的市场口碑。而且,为了宣传这款王牌产品,太极集团也可谓下了大本钱,不仅重金请来如巩利、范冰冰等一线明星代言,更是每年豪掷上亿元广告费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仅2007年前三季度,太极集团就为曲美花去了1.5亿元的广告费,而同期,曲美的销售收入为3.1亿元,广告费的支出达到了50%这样一个惊人的比例。

  虽然市场竞争加强,利润有所削弱,但太极集团从来就没放弃过曲美这棵摇钱树,这又是为什么呢?2010年太极集团中报显示,在太极集团的三大主营产品中,胶囊剂是生产成本最少,毛利率最高的项目,仅2010年上半年,胶囊剂一项产品只用了1515万元成本就换回12261万元的收入,毛利率达到87.64%,虽然口服液产品的销售总额高于胶囊剂,但所得净利润还不如胶囊剂高,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太极集团不愿意放弃曲美的缘故。[详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