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市场向上趋势不改 静待美联储议息结果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贾肖明
2010年11月01日09:03

  【行情回顾】指数平静个股活跃

  广东科德苏海彦:上周上证综指围绕3000点做波段震荡整理。周一沪深两市在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之下拉出长阳,但随后几个交易日金融股冲高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压抑了指数。股指后四个交易的整理吞噬了周一的长阳。周五收盘时上涨综指跌破10日线,深成指也仅勉强站在10日线上方。板块方面,在权重股回调的过程中,大盘活跃的气氛还是不减,物联网、传媒和稀土等题材板块的表现依然精彩。最终深成指周K线收阳,上证综指则以十字星报收。

  万联证券余志翔:上周一指数大涨突破平台压制,不过随后展开连续调整,成交量也有所萎缩。随后传出年内可能再次加息传闻,压抑了指标股以及有色金属股票的表现,调整的主要动力来自地产和银行,以及前期涨幅过大的券商和有色金属。不过个股本周依然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均明显上涨。从市场热点来看,本周虽然指数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但是个股活跃度依然不改。一方面,有强烈资产注入预期的航天军工板块连续活跃,中钢系个股也出现暴涨行情,另一方面,部分稀有金属概念和小金属概念股本周疯涨,同时涨价概念的水泥,触摸屏、电子元器件等也表现活跃,受证监会关于支持文化企业并购重组消息刺激,周五文化传媒板块上涨明显。新能源特别是风电上周也整体上涨突破平台压制。

  【背景分析】关注美联储论息

  苏海彦:由于市场预计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投入低于预期,因此在过去的一周中美元有所反弹,这导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有所回落,引发A股中与此相关的个股进入回调。这部分热点个股的回调给大盘带来一定的压力。在未来的一周内,最大的热点在于美联储周二周三议息会议。如果美联储继续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措施,大宗商品期货预计会重新迎来上涨机会。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后期国内控制通胀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加。如果量化宽松政策数值低于预期,短期之内则需谨防美元反弹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余志翔:市场格局从上周五开始即从大盘指标股再次转向概念股。由于10月份以来的指数上涨速度过快,部分踏空资金事实上并不愿意在过高位接货,适当整理有助于这批资金介入,为行情向纵深开展提供更加稳固的资金来源,反而有助于提升本次行情的上行高度。在没有更好投资渠道的格局下,股票投资的价值将更加显现。不过贴现利率10月份以来大幅度上涨,银票转贴利率接近年息4.5%,显示接近年底资金有趋紧迹象,对市场上行高度产生了一定的压制。

  【投资建议】年底前关注重组股

  广州证券袁季:根据资金流分析,资金流入力度较大的有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化工以及有色金属板块,资金有短期流出部分周期性板块的迹象。此外,上周提示的情况得到确认,从风格投资来看,资金流入小盘股较大盘股多,资金再度转向小盘股。建议关注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及机械设备板块。市场方面,上周判断处于“消化期”基本符合实际情况,至此,上证指数周K线连收两颗“十字星”,由于大盘股上升力度有所减弱,仍有消化要求,但不会对整体向好的趋势构成大的威胁。本周需密切关注美联储政策出台,如没有出现显著低于预期的情况,则全球股票市场可能又一次被激发。

  苏海彦: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等待美联储的最终决定出台。若美联储出台更宽松的政策则可以关注与大宗商品和人民币升值相关的个股投资机会,反之则需警惕这部分品种的短线风险。中线投资者可以逢低留意十二五规划中提及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升级和航天三大热点。

  余志翔:综合分析,注意把握操作节奏,关注新的涨价概念,十二五规划的细则逐步出台也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估计新能源以及新材料会反复炒作。同时三季报即将公布完毕,寻找股东人数大幅下降的滞涨股票以及有新的基金或者阳光私募密集介入的股票将成为一个新的寻宝游戏。不过市场节奏转换过快,追涨杀跌并不可取。接近年底,重组股有将是生死攸关的大战,消息会更加密集,可以适当投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