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庆本土百货巨头布局西南 向千亿集团迈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18:45
  中新网重庆10月30日电 (郭虹 张燕)1日,重庆商社集团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高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该集团网点布局已覆盖重庆85%的区县、成渝经济圈大部分地区和川黔部分区县,力争10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

  据介绍,重庆商社集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13年的发展中,通过不断优化经营机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以零售、批发为主营业务,兼顾物流、房地产开发、酒店等领域的多业态发展格局。2009年,该集团销售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税利超过1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该集团销售增幅同比超过30%,利润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全年销售有望突破370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其销售收入从成立1997年的25亿元,到2009年300亿元,增长了12倍;利润从25万增加到4亿,增长了1600倍;总资产从12亿元到121亿元,增加了10倍;经营面积从3万多平方米增加到130多万平方米,增加了44倍。超常规的发展业绩被媒体称为“西部商社现象”。

  高平透露,今年8月23日,该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十二五”期间,该集团将实施“双走”战略,增强区域市场控制力。一方面以巩固重庆市场为主,“走下去”加密主城、延伸农村、夯实周边。另一方面,以稳步发展周边市场为主,“走出去”,开拓大西南,加快在川黔等地的网点拓展,打造“三圈三层”(重庆、成渝和渝黔贵滇经济带、西南经济圈;主城区、区县层、乡镇农村层)的网点布局,销售网络在覆盖重庆的基础上辐射西南,实现由地域企业向区域企业跨越。

  据了解,重庆商社集团是西部唯一的国家重点扶持的20家大型流通企业,也是重庆率先进入中国500强的本土企业。“十二五”期间,该集体将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致力于建设一个实力强大、机制灵活、管理先进的“现代新商社”,向千亿集团迈进。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