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全球性加息渐成A股上行压力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4:02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出现了大幅回落的态势,金钼股份等强势股也打开了涨停板,从而使得做多人气有所削弱,大盘随之走低,从而给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全球性加息或引发市场震荡

  对于昨日A股

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大盘亢奋的状态容易引发一系列不佳的预期,比如说昨日沪市的量能再度超跃3000亿元,此时就有资金开始担心后续的资金能跟得上大盘涨升步伐吗?能否有更多的后续跟风资金吗?再比如说如此亢奋的个股行情,会否引发政策的调控预期呢?比如说上调印花税等等,这些信息叠加在一起,就使得市场多头的做多底气略有所降温。

  二是全球性加息的信息在昨日进一步散发开来,不仅仅是印度央行上调再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25%,而且昨日午市前澳洲联储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4.75%,这出乎市场意料,受此影响,澳元/美元迅速飙升100点,最高涨至0.9979,这固然对美元的贬值预期有着一定的积极影响。但同时也说明全球性的加息预期渐趋强烈,在此预期下,必然会引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进而对沪深两市目前火爆的资源股产生较大的冲击力度,这其实也是昨日午市后,资源股回落的直接诱因。

  两大积极信息强化个股行情

  基于此,有观点认为大盘短线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不仅仅在于前文提及的全球性加息对资源股的影响,而且还在于创业板限售股解禁后的抛售压力的确强大,尤其是华谊兄弟等个股的解禁力度从一个侧面向市场诠释出创业投资退出的坚决步伐,这无疑会抑制创业板等小盘股的行情走势。这可能也是昨日创业板一直震荡盘落的诱因,从而对大盘的短线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就目前盘面来看,存在着这么两个积极的信息,一是成交量的活跃。虽然成交量过分放大,对于指数的短线运行会产生一定的压力。这也得到了近期沪市走势的佐证,近期沪课桌的量能只要突破或逼近3000亿元,那么,上证指数就必然会出现宽幅震荡后的短线调整的格局。比如说10月18日,再比如说11月2日,所以,随着量能的放大,短线大盘走势的确有波动的格局。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来说,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短线多头人气依然亢奋,有利于制造新的兴奋点,从而推动着大盘的活跃。更何况,如此庞大的成交量,也有利于强化短线资金追涨杀跌的底气,毕竟多年来的搏杀,让短线资金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不管大盘涨与跌,只要成交量处于巅峰状态,那么就有可折腾的空间与可能,所以,巨额成交量的堆积,对于短线热点的形成有着较大的推动力。

  二是热点的演变有相对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小盘优质成长股在近期相继形成了突破的K线形态,比如说中小板的川润股份科华恒盛浙富股份等,此类个股的优势较为突出,那就是业绩的反转或业绩的可持续性成长前景乐观,从而赋予他们持续的走高能量。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已进入11月,意味着年报含权预期行情有望提前上演,这些因素的叠加就赋予小盘优质成长股有望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与此同时,题材股以及深度挖掘相关个股的业务亮点的线索也渐趋明朗化,比如说昨日的上海本地股的活跃。

  综上所述,笔者倾向于认为短线大盘指数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主要在于资源股等大盘主心骨品种的回落。但个股行情依然乐观,主要是小盘成长股、主营业务亮点股以及重组股在近期的活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