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建行配股正式启动 配股价具吸引力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潘 侠
2010年11月03日04:05

  中国建设银行于11月1日晚间刊登了配股发行方案,宣告其A股配股正式启动。公布的方案显示,建行此次A+H股配股配售比例为每10股配售0.7股,配股价格为3.77元/股,A、H股配股价相同,相比11月2日A股、H股收盘价分别有近27%、43%折让。

  根据建行公布的配股方案,建行

此次配股融资规模不超过617亿元,其中A股不超过24亿元,H股不超过593亿元,对A股市场的冲击非常有限。

  有分析人士认为,建行本次A股配股27%的折扣率比较具有吸引力。根据此前建设银行公布的2010年三季度,由于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且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建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06.41亿元,同比增长28.41%;年化净资产收益率达24.87%,位居上市大型商业银行之首。同时,建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双降”。截至2010年9月30日,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95.49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14%,较上年末下降0.3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13.48%,较上年末增加37.71 个百分点。

  建行配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本次配股对于建设银行补充核心资本,夯实自身的资本充足水平,为了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有重要意义。有分析人士预测,若建行成功完成此次617亿配股融资,可使其资本充足率由9月末的11.64%提升至12.25%,核心资本充足率由9.33%提升至10.29%,未来平稳的资产规模扩张可期。

  另外,建行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分红率,最近三年每年分红都在0.2元/股以上,不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由上可见,在良好业绩预期和对投资者长期回报的支持下,建行股票投资价值明显。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央行此前的加息,以及近期A股市场的上行走势,预计到配股股权登记日时,建行股价有可能会继续上行,相应的配股价折扣也会更加扩大,参与建行配股不失为明智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