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腾讯撒破脸皮:凡装360电脑将停运QQ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3日21:55

  腾核心提示:针对360反击行动,腾讯决定撒破脸皮,痛下杀手,对所有装有360软件的用户电脑停运QQ,其旗号是保障QQ帐户安全、抵制违法、对无道德底线的行为说不。

  每经网快讯:针对360反击行动,腾讯决定撒破脸皮,痛下杀手,对所有装有360软件的用户电脑停运QQ,其旗号是保障QQ帐户安全、抵制违法、对无道德底线的行为说不。

  以下为全文:

  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

  亲爱的QQ用户: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的向您致歉。同时也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写在下面,盼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一、保障您的QQ帐户安全

  近期360强制推广并胁迫用户安装非法外挂“扣扣保镖”。该软件劫持了QQ的安全模块,导致了QQ失去相关功能。在360软件运行环境下,我们无法保障您的QQ帐户安全。

  二、对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说不

  360屡屡制造“QQ侵犯用户隐私”的谣言,对QQ的安全功能进行恶意污蔑。事实上QQ安全模块绝没有进行任何用户隐私数据的扫描、监控,更绝对没有上传用户数据。目前我们已经将QQ安全模块代码交由第三方机构检测,以证明我们的清白。

  更甚的是,360作为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竟推出外挂软件,公然站到了“安全”的对立面,对其他公司的软件进行劫持和控制。这些都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

  三、抵制违法行为

  任何商业行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应该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进行。而360竟然采用“外挂”这种非法手段,破坏腾讯公司的正常运营。

  360已经在用户电脑桌面上对QQ发起了劫持和破坏。我们本可以选择技术对抗,但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不能让您的电脑桌面成为“战场”,而把选择软件的权利交给您。

  十二年来,QQ有幸能陪伴着您成长;未来日子,我们期待与您继续同行!

  腾讯公司

  2010年11月3日

  附360腾讯之争事件进展(据搜狐整理):

  9月27日:360安全卫士推出个人隐私保护工具360隐私保护器,目标直接瞄准QQ软件,360与腾讯在客户端领域再起冲突。腾讯方面向搜狐IT回应称,媒体报道提及的“隐私扫描”内容,是对QQ安全功能的误解,腾讯QQ软件绝对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也绝不涉及任何用户隐私的泄露。

  9月28日:腾讯在科技频道发布《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遭公安立案调查》一文,对此进行了反击。随后,360也发布了一则公告,阐明开发360隐私保护器的原因以及技术原理,同时也对为何网友把记事本的文件名改成QQ .exe后,隐私保护器还会进行监测等问题进行了解释。

  9月29日:快播公司发布声明称遭公安立案调查一文属于捏造事实,已经向深圳警方通报备案,并谴责诽谤行为。

  9月30日:360隐私保护器发布第二版,新增对腾讯TM和MSN监控。360声明,腾讯网刊发虚假新闻有违新闻道德。360致网民的一封信:用户隐私大过天。腾讯晚间7点发布360隐私保护器真相。

  10月1日:360再发声明,腾讯对QQ窥私解释纰漏百出

  10月11日:腾讯方面以QQ产品团队名义对外再发声明,称QQ被诬蔑窥视用户隐私,表示绝没有窥视隐私的行为。

  10月13日:针对腾讯在11日晚间以QQ产品团队名义对外发布“QQ被诬蔑”的公告后,360今日再度发布声明,对此进行了回应,称QQ“安全模块”监督自己不能让全社会信服。

  10月14日:针对360隐私保护器直接针对QQ,并在QQ用户中制造恐慌情绪,腾讯做出相关的回应。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要求奇虎及其关联公司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作出赔偿。法院已受理此案。360随后提起反诉。

  10月15日:互联网反垄断联盟秘书长姚克枫律师向搜狐IT表示,目前,已有超过200位网民要求起诉腾讯QQ侵犯隐私,下周该案将立案。

  10月27日:金山、百度、腾讯等多家中国互联网的龙头企业共同发布了反对360不正当竞争以及加强行业自律的联合声明,一起把矛头指向了免费杀毒软件的提供商360。

  10月28日:360公司宣布,通过微软的Process Monitor和360隐私保护器,发现了中国第一大客户端软件QQ在扫描用户硬盘时出现极其异常的行为。用户登录10分钟后,QQ软件即开始按照一个预置的“超级黑名单”扫描电脑开始菜单和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微软Process Monitor和360隐私保护器都显示,这个名单里共包含685款软件,用户能接触到的几乎所有互联网软件都纳入其中。QQ产品团队回应黑名单:仅是软件服务列表清单。

  10月29日:360公司今日在京宣布,推出一款名为“扣扣保镖”的安全工具,全面保护QQ用户的安全,包括防止隐私泄漏、防止木马盗取QQ帐号以及给QQ加速等功能,可过滤QQ广告。针对QQ产品团队回应360公布的超级黑名单仅是软件服务列表清单的说法,360今日下午再度发出声明,称腾讯对超级黑名单辩解破绽百出。

  10月29日:针对腾讯指称360推出的扣扣保镖为恶意外挂软件,360公司晚间再度发出声明,称扣扣保镖完全合法。

  11月3日:腾讯发布公开信:装有360的电脑将停止运行QQ。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