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憧憬量化宽松 港股创29个月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2010年11月04日03:13

  市场憧憬欧美日央行继续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昨日港股放量强劲上扬,创自2008年6月6日以来新高,盘中最高报24163点。截至收盘,恒指报收24144.67点,上涨473.25点,涨幅为2%,成交1056.62亿港元。

  对此,香港泓福资产研究部主管邓声兴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量化宽松政策会超出市场预期,港股可望继续向好,国际市场上过多的资金将会推动港股继续上升。

  高盛预测,美联储将会在未来分阶段购入2万亿至4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或其他资产;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量化宽松二期的规模一定要超出市场预期,股市、楼市、商品才会继续飙升,如果只是“符合”或“低于预期”,便不能排除“趁好消息出货获利了结”效应打压大盘的可能。

  昨日,澳元兑美元一度强势突破1.0整数水平,澳元概念股持续上扬,中信泰富(00267.HK)和长江基建(01038.HK)分别升2.95%和1.35%,分别报收22.65港元和33.75港元;旭日企业(00393.HK)11月2日急升6.8%以后,昨日一度升至3.82港元的金融海啸后新高,收盘微跌0.53%,报3.75港元。

  以上三家澳元概念股在过去一个月分别累计上升27.67%、9.74%和22.48%,同期恒生指数升8%。

  邓声兴表示,长江基建在澳大利亚拥有大量基建投资,中信泰富则涉及当地很多资源投资,旭日企业在当地投资零售店,这些澳元资产能够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的上升,因此受到市场热捧。

  晋裕集团投资研究部联席董事林伟雄则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加息,主要是为了控制通胀,应对欧美的量化宽松政策,并不一定令某类股份受惠或有拖累。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