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老法师看盘:又到战胜CPI时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4日04:22

  昨日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据报道,深圳部分市民因物价上涨赴港购物。而所购的不是访港游客们热衷的奢侈品和进口化妆品,而是每天都会用到的生活必需品。

  虽然从深圳统计局的数据来看,今年9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8%,仅略高于全国3.6%的水平,但物价上涨已切实在改变深圳人的日常生活。昔日港人北上“扫货”,如今已开始演变为深圳人南下消费。

  说到通胀,我不由就想起了2006年通胀时,盛行的一句话——跑不过刘翔也要跑过CPI。而如今深圳出现这样的现象,折射出的本质含义依然是老百姓在面对实实在在的通胀时,寻找“曲线”跑赢CPI的办法,看来如今又到了要去战胜CPI的时刻。

  在通胀过程中,资源类资产往往会水涨船高,比如粮食,矿产,房产等是常见的抗通胀工具,而作为股权资产在通胀过程中同样也会升值。对于一般居民来说,炒粮和炒矿耗资巨大不太现实,而房产调控声声急,资金被不断挤出,也不是最佳选择,为了资产的保值、增值,估计更多的资金还是会选择进入门槛较低,也更为方便的股市。

  据媒体报道,统计局发布的前三季度GDP达26.866万亿元,如果用M2减去前三季度GDP,得出超发货币将近42.774万亿元。而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约为27万亿元,如果这一些超发资金流入股市,将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已不言自明。因此,虽然昨日股市中的前期强势股出现大幅调整,但是在通胀大势下,外围资金实际上是对股市虎视眈眈,因此,在目前阶段要出现大幅度调整概率不大,或者说,当前的调整只是一个杀跌力有限的小头部而已,而非中级调整。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