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预期升温 债市跌声一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斯竹
2010年11月04日05:07

    由于外围市场升息以及货币当局流露出趋紧的政策倾向,债市恐慌情绪继续升温,抛盘汹涌,周三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以中长期品种为首出现约6BP的大幅度上行。

   具体来看,中长期品种领跌,短期品种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国债方面,中长期限品种利率大幅上行,7年期10国债27报买价从开盘的3.55%一度飙升至3.75%,10年期10国债02成交区间也放大至3.78%-3.82%;政策性金融债同样以中长期限品种利率上涨为主,5年期10农发06早盘成交在3.53%,7年期10进出03成交从3.92%迅速上扬到3.99%,10年期如10国开24基本成交在2.68%-2.70%一线;央票抛盘较重,以3年期成交居多,如10央票60,成交收益率从早盘的2.98%上行至尾盘的3.01%。0.5年的品种则有较为稳定的需求,收益率维持在2.01%附近。

   信用产品方面,短融需求维持强劲,尤以AA+券种为代表,如新发的10沪路桥CP01有多笔成交在3.29%附近,10浙小商CP02等也有多笔成交;中票维持颓势,需求萎缩,仅有投资盘对于5年期内的浮息品种表现出兴趣,如宁公用、淮南矿等。

   整体来看,即将公布的CPI数据以及下一次加息时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央行政策动向是影响后续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机构谨慎情绪难以消散,债市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