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林牧渔产品涨价推升股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4日03:07

  近期农产品价格涨声一片,农林牧渔板块也出现逆势上涨的趋势,种业龙头的荃银高科在创业板暴跌的背景下拉出阳K线,再创上市以来新高,折射出短线该板块旺盛的做多动能。

  涨价声不绝于耳

  近期有报道称,在10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环 比涨8.9%,玉米期货环比涨13.6%,小麦期货环比涨2.48%;纽约期货交易所(NYBOT)原糖期货环比涨14.13%,棉花期货环比涨10.68%。现货市场,美国大豆价格环比涨8.66%,小麦环比涨3.20%,玉米环比涨15.27%;巴西圣保罗白糖现货均价环比涨7.99%。

  国内农产品价格也是持续涨升,棉花价已逼近3万元/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且由于下游需求旺盛以及种植面积的持续减少,未来仍将上涨。白糖等产品也是如此,以至于新闻报道中在前期出现“蒜你狠”、“姜你军”后又有了“棉花糖”的字眼,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农产品持续涨升的氛围。

  由此可见,目前农业股面临的行业涨升氛围并不亚于资源股,而支撑涨升的主线同样是通胀预期。农业股一直就是通胀主线的核心成员,在2008年以来,就反复活跃,有着极为强大的群众基础。只不过,近期市场的资金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资源股中,忽略了农业股的涨升前景,随着资金重新关注起农业股,该板块近期有望成为市场的一大热门。

  三大角度寻机会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从三大角度寻找农业股的投资机会。一是从产品价格上涨角度,如目前棉花的新赛股份、麦芽的莫高股份、白糖的贵糖股份等。

  二是从上游角度。比如说种业股,目前行业面临着极大的发展契机,尤其是极端气候频发的背景下更是如此,丰乐种业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登海种业等可积极跟踪。而蓄牧业的制种也可跟踪,比如说西部牧业雏鹰农牧等。

  三是从消费的角度。其实农业股本身是一个典型的消费类品种,如獐子岛大湖股份东方海洋等养殖的最终产品是居民的食品;再比如中粮屯河的蕃茄酱、莫高股份的葡萄酒也是消费品。

  而消费股的优势就在于高估值、高成长,所以,此类个股的估值坐标需要重新审视,进而有望产生较强的投资机会。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操作备忘

  连续停牌

  (000557)ST银广夏,因刊登重要事项公告。

  恢复交易日

  (600991)广汽长丰

  A股权益登记日

  (601939)建设银行10配0.7股,配股价3.77元;(002377)国创高新10派2.7元。

  A股除权除息日

  (600097)开创国际10派0.9元。

  开基发行起始日

  (510150)招商上证消费80ETF、(217017)招商上证消费80ETF联、(233008)大摩消费领航混合。

  基金权益登记日

  (485005)工银增强收益债券B每10份派0.85元、(485105)工银增强收益债券A每10份派0.85元。

  召开股东大会

  (000960)锡业股份、(002076)雪莱特、(000967)上风高科、(002224)三力士、(600378)天科股份、(000918)嘉凯城、(300115)长盈精密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