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港首只可实物交收的黄金ETF挂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4日09:22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再印银纸,资源类资产备受追捧。本港首只可实物交收的价值黄金ETF(3081)昨日挂牌,结果全日录得成交额六百六十五万元,成交量达十九点五七万个基金单位,收报三十三点九五元。

  该基金由惠理集团(806)及平保(2318)合资的盛宝资产管理发行,惠理集团主席谢清海表示,市场对货币缺乏信心,资金流入金市,对金价有支持。

  价值黄金ETF是第二只本港挂牌的黄金ETF,谢清海昨在上市仪式后表示,市场对货币缺乏信心,资金流入金市,相信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只会令更多热钱流入市场。惠理集团非执行名誉主席叶维义亦认同,尽管金价波动,市场对货币信心下跌,金价有一定支持。

  现货金价昨晚炒上,曾升至每盎司一千三百六十四美元水平,敦沛金融控股业务总监周燕珊表示,主要是炒作量化宽松及美元贬值。

  周燕珊认为,如果第二轮量化宽松规模在五千亿至一万亿美元之间,估计金价会出现获利回吐;如果美国一次过推出大规模的量化宽松,例如二万亿美元,金价可望再行炒上。

  周燕珊认为,金价应难以出现像早前般强劲的升势,主要是资金有很多选择,例如股票、外汇及石油,所以SPDR金ETF(2840)近期持仓未见显著增加,该基金昨日成交金额约一千四百万元。被问到价值黄金ETF首日交投不算十分活跃,她认为,市场已有SPDR金ETF的选择,而且交易商一向透过金银业贸易场交收港金,价值黄金ETF的实货交收的卖点并不突出,散户亦无此需求。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