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独家调查:美联储开印钞机 逾五成网友看好A股后市

来源:搜狐证券
2010年11月04日14:39

  昨日A股市场一度反弹,但午市后却出现了跳水走势。有色金属股、稀土材料股等前期热门股更是大幅走低,成为市场的做空动力源,但是地产股盘中逆势拉涨也可谓昨日大盘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地产股逆势走强颇有深意

  根据搜狐证券独家调查显示,有33%的网友表示会加仓地产股,但是有52%的网友表示近期不会碰地产股。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颇有意思,因为外围市场相对活跃,尤其是港股恒生指数在昨日开盘后就一路逞强,最大涨幅超过400点。在此背景下,拥有H股的A股个股在昨日盘中一度活跃,比如说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以及银行股,其中光大银行的盘中一度涨停板引发了市场的注意。但可惜的是,指标股活跃对前期热门股来说,形成了资金挤出效应,故前期资源股、小盘股等热门股昨日均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之所以如此,有观点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加剧了主流资金的分歧。一方面是美联储将继续维持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未来将启动总额5000亿美元的机构债购买计划。这被认为将给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国家经济体带来更为泛滥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则是澳大利亚和印度央行已宣布加息,而接下来,日本、英国和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或也将对此作出反应。如此就形成了美国释放流动性,但其他国家则要收缩流动性以抑制通胀。

    美联储开印钞机 逾五成网友看好A股后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路透社3日援引经济分析师的预测报道,新一轮定量宽松可能意味,美联储将在今后6个月内购买5000亿美元财政部债券。

  市场对新一轮定量宽松的预期已压低长期利率,促使美元对外币汇率持续走低,推升大宗商品、耕地和股票价格。

  根据搜狐证券独家调查显示,有52%的网友表示看好后市,大盘有望超越3478;有27%的网友认为大盘近期目标仍然是3100点,仅有19%的网友看空后市。

survey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