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私募三季度重仓化工医药 青睐小股本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04日15:27

  上市公司三季报统计显示,三季度末私募基金共现身25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重仓行业以化工、医药、电力等为主;其中有9家公司流通股股东中出现4只以上私募基金,18家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均为私募,而且这些公司大多是中小市值。

  重点抢筹化工医药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三季度末私募基金共持有57.54亿股股份,较二季度末增加15.41亿股;持股市值高达559.89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加151.71亿元。

  而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三季度末私募基金现身25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从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等行业,其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私募基金的化工股达到34家,医药股19家,电子、电力股各11家。

  同时,三季报显示,10月份领涨大盘的有色、煤炭和券商行业也有少数私募提前潜伏。如有色行业中的云海金属锌业股份东阳光铝等,煤炭中的ST山焦、券商中的海通证券均有私募提前介入。

  从三季报来看,私募基金操作手法不尽相同,如广东新价值讲究集中火力重仓,上海泽熙则喜欢单打独斗捕捉黑马,而上海重阳则关注大盘股。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宏润建设有5只新价值旗下产品进驻,威远生化*ST新材银江股份万家乐等也得到其旗下4只产品建仓,而郴电国际*ST山焦爱施德等也有2只产品进驻。

  相比较新价值的抱团出击,私募新锐上海泽熙则喜欢单打独斗。统计显示,三季度上海泽熙投资现身1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但一般是一个产品介入一家公司,仅有恒星科技出现其旗下两只产品。

  此外,上海朱雀投资三季度则现身西安旅游西藏旅游等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建仓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占据6席,主板占3席。而上海重阳投资三季度则仅现身华侨城A、中国南车宝钢股份三只主板,没有出现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中。

  私募基金青睐小股本公司

  从私募基金选股偏好来看,小盘股获得了多数私募基金的青睐。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除个别私募基金规模较大外,大部分单个私募基金规模都不是很大,因此不需要进行行业配置,所以小股本公司更容易受到青睐。

  统计显示,三季度中有4家以上私募进驻的个股有9只,分别是万家乐、天保基建、宏润建设、仙琚制药、银江股份、乾照光电、ST新材、威远生化、兰生股份。这9只个股流通股本都相对较小,大多在2亿股以下,只有万家乐较大达到6.79亿。

  同时,三季度私募跻身第一大流通股东的个股有18家,分别是中银绒业霞客环保、宏润建设、证通电子天宝股份川润股份亚太药业建研集团天业通联上海佳豪、银江股份、吉峰农机当升科技龙源技术向日葵长江润发东方日升贵州百灵等。这18只跻身前“十大”的私募产品有11只是三季度新进,另有4只为三季度增持。巧合的是,这些私募跻身第一大流通股东的个股中绝大部分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其中流通股东在1亿股以下的就占了15家。

  此外,三季度末私募基金现身6只ST类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他们的总市值也均不大。这6只ST股全部是“*ST”,分别为*ST新材、*ST联华、ST得亨、*ST山焦、*ST北人*ST四维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