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元暴跌 人民币中间价昨涨110基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肖妍茹
2010年11月05日02:22

  在隔夜美元走低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报6.6708,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个基点。

  周四凌晨市场关注已久的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终于揭开面纱,美联储计划在2011年第二季度以前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的平均期限5~6年的美国国债,也就是每个月收购大约750亿美元。相较于市场预期的5000亿~10000亿美元,这种规模总体符合预期。

  在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出台后,美元于隔夜纽约时段对多数货币下跌,并且跌势延续到周四的亚洲及欧洲时段。

  随着美元走低,人民币中间价上涨,但与10月份6.6497的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尚有明显差距。

  但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令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升值压力加剧。

  因为在美联储制造的宽松货币环境下,国际资本涌入经济相对较好的新兴市场国家,这些国家迫于通胀压力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如采取加息或使本币升值等手段,而利率前景上的优势又进一步导致该国货币对美元上涨。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在昨日即表示,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人民币升值形成一定压力。

  在中间价的指引下,人民币周四在即期市场收报6.6635,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6761。不过美元兑人民币在昨日即期市场的波动比较剧烈,最高和最低价分别为6.6925和6.6605,波幅达300点以上。

  海外市场体现的升值预期则无太大变化。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的报价显示,昨日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报6.4190,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4215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