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大连限购效果未显现 十月日均成交环比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15:39
  一纸限购令让大连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井喷,来自大连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记录显示:10月18日至24日,大连商品房成交2421套,环比增长82%,10月25日至31日,大连商品房成交2759套,环比增长14%。业内人士认为,受政策因素引导,备案集中出现是主要原因。

  10月19日大连市政府出台了商品房限购政策,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对此,10月30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介绍,10月21日起购房才算新购住房,之前签订合同购买的住房不属于新购住房。解释中规定,商品住房购房时间的认定以购房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开发企业应当将已经签订的合同尽快进行备案。

  为此,“限购令”出台后的两周时间里,出现了开发商集中到大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备案的场面,尽管目前楼市观望情绪浓厚,购房者热情减退,但从统计的备案成交数量来看却不降反升。

  10月18日至24日,从大连某调研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大连市城七区(不含开发区)整体成交2421套,环比上涨82%。分析原因在于,开发商纷纷于政策落实之前开盘加推,并集中备案,造成该周备案数据成交量锐增。从区域来看,中山区成交量增幅最大,成交392套,环比上涨989%。除了前期成交的集中备案因素外,中山区供应有所放大,亦对成交量的提升有了一定程度的促进作用。

  之后,10月25日至31日,大连市城七区(不含开发区)整体成交2759套,环比上涨14%,成交量为近期成交的峰值。从整体成交来看,成交面积有所上涨,然而单套成交面积有所下滑。由此可见,政策因素影响,备案集中现象依然存在并更加明显,小户型产品较上周有所增多,拉低了套均成交面积。其中,甘井子区一周成交907套,占据一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三分之一的份额。刚需客户在9·29新政之后虽然由于加大了首付款比例而受到限制,但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自住的刚需客户将继续担当成交的主力地位。

  “大连的"限购令"不是没有效果,而是还没来得及显现。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与房屋局获悉: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或将受政策因素影响出现新低点。开发商纷纷于政策落实之前开盘加推,并集中备案。造成近两周备案数据成交量锐增。从实际市场状况来看,宏观政策作用于大连市场,加之大连限购令的得以实施,房地产市场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短期内成交会下降。 (记者 张璐璐)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