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 > 2010财新峰会最新

李山:中国的高储蓄将转化为人民币基金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05日21:32

  搜狐财经讯 11月5日,首届财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中国与世界”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化大变革背景下,全球经济复苏谜题以及中国如何认知与适应新角色。以下是搜狐财经从“PE掘金”分论坛现场发回的报道:

三山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李山(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摄影:杜玮)

  三山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李山:我从企业的创业者的角度来谈。大家知道我和莫天全创建的搜房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从公司创建到上市的过程中,每一个阶段,无论是风险阶段,还是在公司的增长阶段,甚至在IPO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投资者基金对我们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他们不光是在财务方面,甚至是在公司的战略运营方面都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对我们的帮助一点都不比澳大利亚电讯这样的行业投资者少。

  换一个角度,从PE的角度来说。五年前我创办了“三山”,大家知道这几年走的很不顺利,可以说是屡败屡战,但是我确确实实一直对中国的PE的发展,对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以前是做经济研究出身的,喜欢从宏观上看问题。中国GDP的总量已经是世界第二,我相信有一天会成为世界第一。目前和美国很不一样的是中国的储蓄率非常高,有大量的储蓄要通过金融媒介转化为投资,无关是银行还是保险,但PE作为一个金融高端产业,一定会应运而生、不断发展,尤其是人民币没有自由兑换之前,大量的储蓄只能通过人民币基金的方式转换。最近很凑巧,在上个月18号,我们和平安保险集团联合成立了基金管理中心,涛石能源股权基金,已经在上海10月10号正式成立了。我们在这个行业想发挥我们的作用。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时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