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李书福:吉利控股将帮助沃尔沃重新找回自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争光
2010年11月06日16:04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在6日举行的第三届浦江创新论坛上表示,吉利和沃尔沃的发展各有战略,接下来的任务是帮助沃尔沃“重新找回自我”。

  “与福特汽车成功交割沃尔沃,我们的基本发展战略是,"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沃尔沃是豪华的汽车品牌,吉利是大众汽车品牌。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要尽快恢复沃尔沃的往日雄风,沃尔沃必须重新找回自我。”李书福说。

  2010年8月,吉利控股集团通过两年的谈判,收购了有80年历史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李书福表示,吉利和沃尔沃的联合,可以分享全球化成果,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他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沃尔沃为汽车发展不断实现创造发明,如汽车的安全车厢、安全带、挡风玻璃、安全气囊、ABS、儿童安全座椅等。

  “要充分尊重沃尔沃在世界上的品牌价值,继续推动汽车工业在安全技术上的新突破,保持在安全和环保领域的地位。”李书福表示,为了提升沃尔沃的全球竞争力,将支持沃尔沃实现零伤亡零排放,并在此基础上实现零能耗。

  李书福透露,沃尔沃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近十年研发投入了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