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泰柏瑞吕慧建:通胀高于预期,恐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2010年11月08日03:56
  面对近日央行突然加息、9月CPI高达3.6%,投资者开始对政策走向及A股后市感到迷惑。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吕慧建日前在与工行客户经理在线交流中表示,“加息主要是针对通胀,通胀的压力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通胀问题仍为严重到大幅度改变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地步 。”

  据了解,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国际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央行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明年我国宏观经济走势等热点问题,吕慧建在线与1300多名工行客户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吕慧建管理下的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基金业绩表现非常靓丽。晨星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第三季度末,华泰柏瑞行业领先第三季度净值增长率为28.8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7.13%,在286只股票基金中三个月排名第6名;截至11月1日,该基金累计净值为1.0130元,也再次回归到1元面值以上。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欧美等国继续奉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吕慧建表示,整体来看,各国均在大幅度印货币,但各国情况有所不同。货币泛滥的源头在美国,日本随之宣布利率保持为0;欧洲历史上就对通胀很敏感,受财政赤字制约,目前没有看到新一轮的货币扩张。而美国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和它经济复苏乏力是密切相关的。

  谈到加息后政策转向问题,吕慧建指出,通胀的压力可能比预期大,所以我们看到9月份的CPI达到了近三年的新高3.6%,以前预期是9月份见顶,现在大家又预期到10月份、11月份才能见顶。“此次加息并非针对房地产行业,主要是针对通胀。往后看,中国利率下一步的走势只可能往上走,而不是往下走。从这个角度讲,中国已经步入了加息周期,但是目前没有感觉到持续、密集加息的可能。”吕慧建强调,“我国经济在2010年四季度、2011年1季度左右见底可能性较大。”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该如何布局,吕慧建表示,十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做投资要把该赚到钱的赚到手,而没有赚到的钱也不要急于去追。对于周期类品种短期追高买入的超额收益率有限,希望有更好的时机进行调仓;对于房地产股票,短期内将继续受到政策压制,长远来看还是有机会。对于明年的行情,大家可以乐观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