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瞄准“金融市场体系中心” 与京港错位互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欢
2010年11月08日04:10

  在6日召开的财新峰会上,来自上海、香港、重庆的官员及金融机构人士热议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要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要与北京、香港实现错位互补。

  屠光绍说,“上海搞金融市场体系,尤其是在人民币,我们定位是做人民币的国际全球资产的交易、定价、清算中心,以人民币为主的上海国际金融体系和香港的金融市场又能够很好地错位。因为香港的金融市场和上海的金融市场体系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它所面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在当前都有不同,都有侧重点。如果香港和上海的金融市场体系能够相互配合,尤其是着眼于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和面向我们的优势互补,我想一定会能够与香港形成互动,同时也能够共同发展。”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要建成一个内陆的金融中心。“我们很努力地想要学习新加坡,把加工贸易、离岸金融结算搞到重庆来。目前,我们已经有1000亿美元的加工贸易的离岸金融贸易结算在重庆运转,给重庆带来了一年几十亿的税收。”黄奇帆说,“在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离岸加工贸易过去已经形成了1100亿美元的金融贸易,但这些都是在海外,在中国几乎是没有。现在我们已经拿回了1000亿美元,以后会更多。把这些业务做上去,能够推动重庆成为一个内陆的金融中心。”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史美伦说,“衍生产品方面香港有一点优势,在内地衍生产品市场还没有那么发达、成熟以前,香港可以扮演这个角色。还有就是个人财富的管理,香港积累了很多这方面的经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