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石家庄市民冬季进补忙 滋补品价格随人气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文静
2010年11月08日13:38

  阿胶粉卖到断货,中药粥料一天卖上千包,还有各种小包装的西洋参、当归、百合等都在热卖中。虽然今年的中药价格普遍上涨,仍然挡不住市民的进补热情,近日在石市各家药店,适合冬令进补的滋补中药都是人气与价格同涨。

  滋补品供不应求

  阿胶、当归、红枣、莲子、百合、西洋参……这都是最近省会各家药店的热销中药。昨日记者在建设大街旁边一家药店看到,各种不同包装的滋补药材放在一起,周边挤满了选购的市民。“按时令规律,一般每年11月、12月是滋补品的旺季,今年的旺季来得更早,这些滋补品从10月下旬就开始旺销,现在的销售是持续增长中,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20%—30%。”药店一位销售人员说。

  在乐仁堂药房、老百姓大药房、冶金大药房等各家连锁药店,滋补品的销售都在升温。老百姓大药房的刘经理介绍说,他们店里卖得最好的是阿胶原粉,阿胶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很受女性和老年人青睐,而用现代工艺磨成的阿胶原粉在食用上更为方便,像冲一杯咖啡一样冲调饮用即可,最近由于销售火爆,阿胶原料已经断货了,正在从厂家调货。

  一些菜市场和超市也专门引进了各种小包装的百合、莲子、西洋参等滋补品,随菜品一起销售。在槐安路一家菜市场,菜贩专门向顾客推荐新上的莲子和百合,“炒菜、煮粥的时候放点儿,对身体有好处。”

  “混搭小包装”

  削弱价格敏感度

  今年中药材价格贵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各家药店,至少八成以上的中药材都涨价了,一些品种甚至翻了几番。中药涨价同样体现在滋补品的价格上,像阿胶、西洋参、当归等滋补品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贵了10%以上。价格贵了,销售仍然挺火,业内人士分析称,这说明滋补品涨价后的价格尚在消费者可承受范围内。

  此外, “混搭小包装”的流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购买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记者在几家药店看到,由各种药材混搭在一起的粥料、汤料小包装很受欢迎,如将莲子、百合、薏米等适合煮粥的装在一块,统一标价销售,市民买后直接放进锅里煮就行了,非常方便。“消费者对价格的感受往往是通过比较得出的,像20克装的西洋参以前的价格和现在的价格差距不小,顾客很直观地感到价格涨了。但是今年这种混搭的料包将不同的药放在一起销售,消费者没有比较,对价格的感受就不会太强烈。”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