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珠宝价格步入上涨通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VI

2010年11月09日04:47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毕立君11月8日表示,珠宝目前受到了热钱的追捧,价格一路走高,由于珠宝资源稀缺、不可再生,未来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尤其看好高档的翡翠和白玉,相关上市公司有东方金钰等。

   据了解,翡翠的价格今年到现在已经翻

了一番,个别高档品种的价格增长了2-3倍。毕立君表示,黄金价格也在大幅上涨,目前价格为1380多美元/盎司,而去年7月份仅有700多美元/盎司,但是投资黄金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未来黄金价格存在下行风险,各国储备了大量黄金,金价上涨到一定程度会止住上升势头并扭头向下,按照历史经验甚至可能会跌至生产成本线附近,而珠宝价格的走势并不存在类似遭打压的风险。

   2010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11日在北京开幕,展会规模42000平方米,展位2100多个,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961家企业参展。毕立君表示,本届珠宝展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随着中国珠宝首饰需求的不断增长,国际珠宝商也在积极拓展中国市场。本届珠宝展的境外企业达228家,展位296个,同比增长35%。毕立君表示,中国珠宝市场这几年按照每年15%-20%的速度稳定增长,去年中国的销售额至少为2200亿元,今年由于市场投资热情较高,增幅可能更大。

媒体:中国证券报

154粉丝

关注

作者:顾鑫VI

174粉丝

关注

频道:财经频道

2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