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源证券:高位不应过多加仓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9日04:52

    目前转债估值水平偏高,回归合理是大趋势,转债滞后于正股的走势还会维持,再考虑到绝对价格大部分在130元以上,按照赎回一般150元的价格,介入后获利的机会不大而且还需承担较大的时间成本,尤其是转股溢价率处在中间略高的转债,债性、股性支撑均不强,买转

债不如买正股。目前投资策略应该转向两端,一是溢价率较低且价格低的银行转债和新钢转债仍然可以配置;另一端转股溢价率较低但是价格较高的铜陵转债和锡业转债,在正股强势的背景下,仍然具有交易性机会,可以持有转债代替正股,但是在目前价位下,长期持有的意义不大。需要注意规避锡业转债的赎回风险。

   流动性推动下短期股市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但通胀或将迫使货币政策收紧,进入加息周期,而外松内紧有可能导致滞涨,那时股市将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总体来看,QE2推出后,我们对股市短期乐观,中长期则略看空。转债在牛市时并非较好的标的,但对不少偏债型基金来说,却是博取超额收益的工具。目前转债市场较高的平价使得投资价值不高,缺乏债性保护下较正股已没有吸引力,而流动性差和正股下跌风险却意味着风险可能较正股为高。我们建议对转债依旧采取持有的策略,高位不应过多加仓。市场转熊带来条款博弈和熊牛转换期间才是转债风光之时。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