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增发融资15亿 圣农发展计划两年产能翻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10日03:09

  上市仅一年的圣农发展(002299,收盘价31.92元)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了快速的产能扩张。继公司首发投资项目“新增4600万羽肉鸡工程建设”今年7月份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后,圣农发展昨日(11月9日)晚间公告称,拟定向增发募资约15亿元,投资“新增9600万羽肉鸡工程及配套工

程建设”,该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将实现翻番。公司董秘陈剑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这给了公司持续扩张的动力。

  建设9600万羽肉鸡工程

  圣农发展公告称,此次非公开发行拟向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29.23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5200万股,筹集资金约15亿元,将全部投入“年新增9600万羽肉鸡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据悉,该项目的实际建设期为2年,“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公司年产2亿羽肉鸡的阶段性目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圣农发展董秘陈剑华表示:“公司新项目产能完全释放大约需要3年时间,不过肉鸡饲养所需农产建设比较快,项目建设过程中产能就会得到逐步释放”。陈剑华所说的“阶段性目标”是指公司此前公布的2010年~2015年发展规划:用3年~5年时间,肉鸡饲养加工产能达到2亿羽。目前肉鸡养殖销售占到圣农发展98%以上的营业收入,而且公司已经具备约9600万羽肉鸡产能,如果此次非公开发行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将可提前实现这一产能规划,再造一个圣农。

  销售预期乐观

  圣农发展2009年10月份才上市,其首次公开发行募资7.65亿的项目为 “新增4600万羽肉鸡项目”,据悉该项目今年7月份才达到预期建设目标,短短一年能公司产能增加了一倍。此次新增9600万羽肉鸡项目,将使产能再次翻番。据悉,圣农发展目前采取集饲料生产、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养殖、肉鸡屠宰加工于一体的自养自宰肉鸡产业链模式经营。

  华创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圣农发展“自养自宰一体化经营模式对固定资产投入要求较高”是公司需要大手笔融资的主要原因。公司肉鸡产品的销售畅旺则是其急于扩张产能的主要动力。

  快速扩张往往会带来产品过剩的隐忧,不过陈剑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现对产品销售非常乐观,并称公司目前生产的肉鸡“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满”,此次“新增9600万羽肉鸡项目主要是出于市场需求考虑扩大产能”。他进一步表示,“公司目前与肯德基,麦当劳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已经进入肯德基的核心采购体系”,因此“对公司产品销售并不担心”。

  圣农发展对于项目利润也非常乐观,公告预计该项目将新增鸡肉产量19.22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21.26亿元,年新增净利润可望达到2.7亿元。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