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材集团布局北方市场 年产200万吨水泥线投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4:03

  中材集团北方水泥产业发展再结硕果。

  11月9日,备受甘肃省社会各界关注的中材集团投资6亿元建设的宁夏赛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白银年产2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点火投产。继10月25日,祁连山永登年产200万吨水泥线投产后,白银线的投产标志着中材集团继续稳居

西北水泥市场的龙头地位,成功实现了中材集团北方最大水泥制造商的战略目标,更标志着中材集团与甘肃省战略合作进入了更高历史发展阶段。

  据悉,白银日产4500吨水泥生产线及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是2008年甘肃省政府与中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由甘肃省工信委核准,白银市实施资源转型战略以来最大的循环经济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由赛马实业所属中材甘肃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2008年12月奠基,2009年9月开工,投产后,年产水泥200万吨,年消化利用粉煤灰、铅锌矿渣、铜矿渣等工业废渣70多万吨。生产线采用目前成熟、先进和可靠的新型干法窑外预热分解技术,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在线过程控制,是高效低耗和循环经济型的生产工艺。该项目是目前白银市最大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2008年中国中材集团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后,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各项投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到2013年,中材集团在甘肃省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

  作为宁夏地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赛马实业发展迅猛,2008年,中材集团正式收购其母公司宁夏建材,中材集团以赛马实业为平台对宁夏、甘肃和青海等地区的水泥资产进行整合。与此同时,赛马实业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进行水泥生产线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应用,降耗增效,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其投资的商业混凝土搅拌站项目,拓展了水泥下游产业链发展,也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今年9月,赛马实业换股吸收宁夏建材,将充分发挥原宁夏建材的资产利用效率,改善赛马实业债务结构,增强赛马实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赛马实业具备年产700多万吨的水泥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姜炯)

证券日报

1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