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唐山大地震》北美热映 华谊兄弟推动文化输出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4:06

  近日,《唐山大地震》海外市场持续热播,除了在韩国,英国等地热映之外,在北美市场的也已上映一周,涵盖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华盛顿、波士顿、西雅图、多伦多和温哥华8个主流院线市场的23块银幕上。《唐山大地震》不仅本身打破了国产电影只能占据北美艺术

院线的旧局,其在商业和口碑的双重轰动效应也为中国电影叩开了北美主流市场的大门。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公司总裁王忠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美国也听到了很多外国观众的观后感,他们也都为影片展现的人性力量所震撼,也在影片结尾处流泪,这是让我欣慰和兴奋的地方,这不仅是两地市场的一个合力,更像是一种人类文化的交流和互通,也正是华谊希望今后去以己之力努力推动的。”

   谈到《唐山大地震》在海外的成绩,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表示:“华谊作为一个在娱乐产业发展较快的民营企业,最立的住的是我们的‘专注’,专注于为国人带来高质量全方位的娱乐生活,这次海外的成绩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鼓励,能为中国的软文化输出事业助力,是我们专注之外最大的收获。”被问到华谊近来资本市场的现状,她说道:“收获最多的还是关注吧,我们是第一家上市的娱乐产业企业,自然要承担起很多探索的过程和挑战,比如近来关于明星股东减持股票的事情受到了一些争议,对我们来说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每个人对待资本的态度不同,也有自己的理财方式,面对资本他们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这是再正常不过了,但如果抛售与抛弃画上了等号就有点苛刻了,面对这样的舆论就是我们需要承担的挑战。但这些都是专注之外的小插曲,华谊依然会继续踏实做事,做中国最好的娱乐,继续让中国文化走出去。”

(责任编辑:姜炯)

证券日报

1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