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全球铁矿石价格 四季度预计下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10日11:43
今年第四季铁矿石价格预计将下跌。但印度降低出口,加上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升高,2011年可望推升铁矿石价格。 “中国收储需求确实在上升,若印度出口未恢复,供应将继续吃紧,因此铁矿石价格应会上升。”渣打银行驻上海的商品分析师Judy Zhu称。 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出口禁令将减少对国际市场的供应。部分分析师称,随着印度保留更多资源以供国内使用,禁令可能扩大至其他邦。部分分析师称,印度可能进一步提高块矿关税至20%,印度4月时已经将铁矿石块矿出口税从10%调高至15%。 但铁矿石在恢复另一波涨势前,第四季合约价可能会下跌达12%,因此前钢铁供应超过了季节性的疲弱需求。 分析师称,10~12月铁矿石价格或定在每吨130~138美元间,低于第三季的147美元。 铁矿石矿商淡水河谷VALE5 VALE、必和必拓和力拓RIO RIO正与钢铁厂谈判下季定价。 这可能是铁矿石业三大巨头4月从年度定价转变为弹性较大的季度定价制度以来,价格首次下滑。 “人人都预期9月和10月需求将增温,如果钢价迅速上扬,我怀疑三大铁矿石供应商是否还愿意降价10%,而中国钢铁厂是否会接受铁矿石巨头的任何要求,也不无疑问。”中国东部日照市铁矿石贸易商说。 (来源:路透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