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数说

调控三板斧 房价接着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10日17:18

    现象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主办的《中国信息报》11月10日报导,10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8.6%。

新闻链接: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 涨幅缩小

背景

  九月十月一向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金九银十”的说法也显示出房地产行业这两个月业绩的重要性。

  而在今年的九、十两月,中国政府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9月底宣布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全国停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10月底中国人民银行又在时隔近三年时间后首度加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可谓是风雨来袭。


数字解读:同比涨幅在回落

    国家统计局称,10月份房价连续第17个月同比上涨,但涨幅小于9月份的9.1%。继4月份出现12.8%的历史最高涨幅后,这是房价同比涨幅连续第6个月回落。

未来走势:房价回落还欠最后一击?

    可即使房价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即使环比增长仅0.2%,但房价依旧在涨而不是在降。跟踪房地产行业的专家表示,调控政策是有滞后效应的,对数字的解读应更注重房价的趋势。

    经过一轮调控,0.2%的环比上涨,8.6%的同比涨幅都已比高峰时期出现显著回落,这是否意味着调控成效初显?今年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人民币3.81万亿元,同比增长36.5%。未来房屋供应量的上升,央行的进一步加息以及房产税的开征又是否会给房地产市场回落带来最后一击?

(责任编辑:韩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