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姚景源:中国财经人物评比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10日20:18

  搜狐财经讯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在进行中。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将主打“转变”牌。今年的评选口号为: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11月10日,这一评选活动盛大开启。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

  马克思曾经讲过,一个伟大的时代必然要是一个英雄的时代。我们知道,中国经济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现在有了神话般的增长,这种神话般的增长告诉我们,我们每一个人正处在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我们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

  大家知道,十一届三中全会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全党工作转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以要讲英雄应该首先来讲商业领袖。刚才郭振玺同志讲央视十年的评选,我是老评委了,我每次在用我的笔写评选的时候,我思索的都是整个经济活动。所以我非常赞成刚才郭振玺同志讲的,你看中国经济发展史,就看我们十年商业领袖的评选活动史,每一位财经年度人物都是一本书。一个民族要有英雄,一个民族应当崇拜英雄,所以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去学习经济年度人物。

  中国经济能有这样的伟大成就,应当说从根本上讲是我们高高地举起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还有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旗帜。高举这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是中国这13亿人民。但是你再往下分析会看到,高举旗帜当中,我们有一批,他们有理想、有信念,他们废寝忘食、不辞劳苦,他们把全部身心都投身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建设上来,就是这些商界的领袖人物。所以我觉得央视这种评比实际上是在宣扬我们如何去实践邓小平理论,如何去实践科学发展观。

  十年来,央视财经频道对中国财经人物的评比,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取得了了不得的推动作用,它为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指明了应当怎么样去做。而且,它给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给他一个榜样,大家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在今后能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每年都能有更多的人参加年度经济人物活动,然后通过年度经济人物的评选,使我们的企业家、商界领袖,我们这支队伍能够进一步蓬勃发展,使我们整个民族能够按照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使我们中国经济能够真正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点我们应该感谢央视财经频道为我们做出的贡献。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钟慧)

搜狐财经

927粉丝

关注

钟小小

25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