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年家族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1:51

  今年来,大豆、糖等农产品大幅涨价,劳动力成本也在大幅上涨,食品行业普遍面临成本压力。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总裁曾庆鸿称,李锦记也不例外,食品消费者对终端产品价格比较敏感,该企业不会轻易提价。这对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要

做到精益求精。

  李锦记一直以来贯彻“思利及人”及“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的核心价值观,旨在达到双赢的局面,这个核心价值观一直是决策的标准,也是李锦记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成本上涨直接冲击到利润,百年老店李锦记主要采取将销量做大及节约能源等内部降低成本的方法。曾庆鸿谈到,绝不会在质量方面松懈,而通过扩大规模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从环保方面下工夫,尤其在包装材料上,例如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新工艺将酱油包装瓶的重量从300克减轻到260克。还有,在厂房内引入使用循环热水系统产生能源等环保系统,不但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还明显减低能源成本,今年减少使用原油达到400吨。

  令曾庆鸿感到很欣慰的是,与李锦记一起成长的原料供应商,不少超过10年的合作关系,在原料供应价格上保持相对稳定而不会乱涨价,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的压力。李锦记的产品属于多类型调味品,而这些调味品使用的原料大部分都是农产品、粗加工农产品。李锦记花了许多的时间和精力,帮助供应商解决各种技术问题、食品安全问题。

  李锦记采用各种积极、正面的帮扶政策,向供应商推行李锦记“100-1=0”的品质理念,将零缺陷的品质文化延伸到上游供应商。

  内部加强管理也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财务及业务支援副总裁陈阳算了一笔账,之前该公司员工出差基本买全价票,现在改为买打折票,一年大约能节省下100万元。整个李锦记从上到下都在尽可能减少浪费,80多岁高龄的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都在身体力行,乘坐飞机时不是头等舱而是经济舱,今年他参加内地一次会议,因飞机误点延迟了6个小时,老人家走下飞机时依然精神抖擞,这一幕令在机场接机的陈阳很感动。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