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债市收益率继续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1日05:18

    近日坊间传闻交行中行及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等将被实行50bp的差额准备金率的调整,受此影响,周三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呈现小幅上行,抛盘继续增多,银行间市场做空气氛加剧。

   具体成交来看,国债方面,10年期10国债19成交在3.88%附近,上行约6BP,5年

附近品种成交在3.60%,7年期成交在3.79%附近;央票方面,整体收益率继续震荡上行,3年期品种受买盘带动收益率呈现单边上扬行情,早盘多笔成交在3.29%-3.30%,上行约10bp,收于3.34%。半年期品种交投较为活跃,如08央票56成交在2.03%附近,此外,3个月品种如08央票20多笔成交在1.99%;金融债方面,7年期10进出03成交于4.10%附近,长期品种买盘收益率大幅提升。

   信用债观望气氛浓厚,买盘寥寥。短融成交集中在年内到期品种及新发券种,中票需求萎靡。

   资金面仍然较为充沛,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维持平稳,除14天品种下行6bp,隔夜、7天及21天品种均下行1BP。

   近期债市较为脆弱,周四数据公布前后的政策动向都对敏感的市场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周三晚间央行公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将带来一定的冲击,预计周四资金利率将有小幅上行。债市短期内难以走出弱市局面,选择在数据出台前夕宣布上调准备金率,可见货币当局收紧流动性、重拳抑通胀的决心。投资上建议关注短期超跌品种,稳健为主。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