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四季度或迎小排量车销售高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1日05:03
  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10月,汽车产量为154.10万辆,环比下降3.26%,同比增长22.50%;销量为153.86万辆,环比下降1.16%,同比增长25.47%。2010年1-10月,汽车产销量为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同比增长34.49%和34.76%。

  从目前的销量趋势来看 ,我们认为,2010年全年1700万辆的销量水平几成定局。此外,考虑“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等政策到期刺激消费,以及利好1.6L及以下排量车船税调整方案年底出台等因素,我们认为2010年11月、12月在中高级乘用车稳定增长的同时或迎来小排量车型销售的小高峰,不排除四季度销量再超预期的可能。鉴于汽车销量持续好于我们预期,我们上调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预测,乐观估计全年销量为1750万辆,同比增长28%左右。

  从不同车型来看,小排量车型及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回升态势明显。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以及“以旧换新”政策年底截止对消费的刺激作用,我们不排除交叉型乘用车销量超预期的可能。

  对于客车来说,10月客车销量略低于预期,我们预计这可能是轻客销量拖累所致。四季度是大中客车传统销售旺季,增长较为明确;此外,随着“十城千辆”示范范围的扩大和推广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我们看好未来两年受益新能源客车需求增加的大中客车细分行业。

  在重卡方面,我们预计四季度增长将较为稳定,全年销量约98万辆,同比增长54%左右。考虑市场对明后年重卡销量下滑的担忧,我们认为重卡销量增长明显下滑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将呈现温和下降趋势。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季度销量超预期带来的汽车及配件板块新一轮上涨行情。具体推荐股票如下:1)受益中高级乘用车销量稳定增长以及小排量车型销量可能超预期的上海汽车,以及上游零配件企业华域汽车福耀玻璃宁波华翔。2)受益重卡产品结构升级和产能扩张的福田汽车及上游配件企业威孚高科。3)可能入主亚星客车进一步完善商用车产业链的潍柴动力。4)大中客车增长明确的龙头企业金龙汽车。5)盈利明显改善的江铃汽车江淮汽车海马股份和业绩稳定的悦达投资。6)交叉型乘用车销量明显好转的长安汽车和上游配套企业兴民钢圈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