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华旗下超市下架卡夫食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1日05:53

    由于交易条件没有谈拢,全球食品巨头、“饼干大王”卡夫食品系列的饼干品牌从本月开始在联华超市的全国直营店全部下架。

   据了解,联华超市决定从11月1日开始将旗下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快客便利等全国2000多家直营门店的250多种卡夫食品全部下架。

   有消息称,在上海地区的联华超市门店内,包括奥利奥、鬼脸嘟嘟、王子、趣多多、太平苏打、乐之等任何卡夫的饼干产品,已经全线下架。

   昨日记者了解到,卡夫中国公司高层内部正在商讨解决办法,双方仍在沟通,现在的关键是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妥协点。

   据媒体披露,由于卡夫给华联超市的扣点高于给联华超市的扣点,高出30%,于是联华要求享受同等待遇。卡夫中国区总经理对此不予买账。10月底,联华总部做出决定:所有直营门店的卡夫饼干全部下架、进入仓库封存。目前,卡夫与联华方面的谈判进入僵持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卡夫目前在中国饼干市场上的份额估计达45%以上,稳坐头把交椅。而联华收购华联超市后,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超市企业。业内人士表示,僵持只会导致两败俱伤。

   ■ 律师说法

   企业间纠纷不能殃及顾客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律师昨日表示,企业之间因为进场、提成、返点这些利益上的纠纷时有发生,发生以后应该通过协商、诉讼等合法途径解决,同时不应损害到第三人的利益。

   “很多消费者都有就近购物的习惯,现在联华超市突然中止了销售卡夫产品,影响到了消费者的正常购买,而没有提前告知。这是企业应该高度重视的。”

   邱宝昌说,国家也应该给予建规立制,规范这方面行为,要求企业公示。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212粉丝

关注

李静VIP

2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