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上调准备金率释放利空 大盘或走出先抑后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1日08:28

  昨日晚间,央行决定,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昨日大盘延续了高位整理的态势。地产、煤炭、金融、钢铁等权重股打压指数,沪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上证综指报收于3115点,下跌19.64点,跌幅为0.63%。沪市昨日成交量为2517

亿元,较前一日基本持平。

  昨日市场热点方面,消费中的酿酒、商业等板块领涨大盘;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发力,豫光金铅中科三环等个股涨停。另外,创业板、酿酒、农业、生物医药板块个股也有良好表现;尤其是近期创业板指数出现连续加速上攻的态势,昨日该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跌幅榜上,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调整,对股指构成较大的拖累。

  统计显示,最近一周A股新增账户数继续攀升至44.84万户,再次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随着行情迅速活跃,新增A股账户数连续5周呈现增长态势。这表明在通胀压力下,A股赚钱效应促使新增开户数的持续增加,“储蓄搬家”效应开始显现。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这是9月份以来房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出现了回落。今年管理层在房地产领域加大了调控力度,同时央行在10月份首次加息,均对房价过快上涨形成了抑制。与此同时,10月份汽车销量单月环比增长了10%,其它数据的预测也优于预期,工业产出环比维持强劲增长,信贷和进口增速继续提高。对此,大成基金认为,在实体经济的领先指标(地产、汽车等耐用品销量)继续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宏观政策将理性化与正常化,以积极抑制通胀预期为主。因此,紧缩政策不会对经济和市场趋势产生大的负面影响。

  广发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表示,10月份的周期性行情只能算为阶段性的结构性上涨,具体表现在“通胀”预期下资源品的价格上涨,而非生产销售实体的增长。目前周期性行业已占股市市值权重的80%,很多周期性行业的产能已接近峰值,未来不太可能维持“十一五”期间的增速。从长期看,探究未来五年的发展机会,战略新兴行业和内需消费相关的行业速度将会得到提升,成长性投资已成为市场的共识。

  短线来看,权重股走势疲软导致大盘高位盘整,市场心态渐趋谨慎,但个股局部行情维持活跃。随着上调准备金的利空出台,股指可能会走出之前加息后的走势,即跳空低开后再度强势上行。

  

()

新闻晨报

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