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信息行业:热点不断 提前布局年报行情

来源:通信信息报
2010年11月11日11:30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新兴产业行情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稀土永磁、物联网、科技类股票继续强势说明了市场的资金正在围绕新兴产业这一主题不断地寻找着机会。通信设备板块有望凭借政策利好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一方面,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 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以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另一方面,通信设备业还具备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所添增的利好预期。从行业龙头企业近期陆续公布的三季报也可以看出,通信设备行业的表现极具吸引力。

  通信业三季报表现良好

  在当今科技时代,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新的信息需求将不断产生,信息技术产品将加快升级换代,信息产业将继续扮演推动产业升级、迈向信息社会的“发动机”角色。

  近期,通信设备行业各龙头企业陆续发布三季报。总体来看,各龙头企业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三维通信利润增长保持高速度。根据公司近期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0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28.9%,净利润5858万元,同比增长29.5%。中兴通讯经营平稳,收入高速增长。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0.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1%;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人民币。

  另外实现高增长的还有世纪鼎利日海通讯。根据世纪鼎利的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43.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亿,同比增长52.86%;根据日海通讯三季报显示,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7万元,同比期增长43.92%。

  行业投资增速放缓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放缓,特别是进入9月份,生产、出口双双出现回落,运行中依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根据工信部近日公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显示,前三个季度,我国通信设备行业受电信业投资下降影响,仅增长15%,低于去年同期17.5个百分点。同时,通信设备行业继续保持低位增长,前9个月销售产值和出口交货值增长10.1%和11.6%,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16.5和17.4个百分点。

  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通信设备行业目前正处于加快发展和获得更多发展资源的时点,存在着社会需求、国家政策和产业资金等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和发展的预期。而从中长期看,这类属于新兴技术性和消费类的行业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资金抢筹通信股

  随着经济结构的改善,资本市场也已经提前做出了反映。根据广州万隆的统计数据显示,电子信息板块从资金结构分析发现超级机构、机构有较大比例加仓,前期该板块涨幅较小,有一定的补涨空间。

  政策利好助推,板块资金潜伏,在此背景下,通信设备板块有望借势起航。首先,下半年电信固定资产投入回升,推动通信设备板块估值提升。上半年各运营商资本投入缓慢,预计下半年将会有大幅度提升;其次,中国电信今明两年增加宽带建设(FTTX)投资150亿元,相关受益公司受到追捧。电信运营商对于宽带网络追加投入,增强投资者对相关受益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在电信投资回升的背景下,通信设备板块表现会比上半年要好。如果大盘仍将维持弱势震荡行情的话,通信设备板块超越大盘的概率还是非常高的。对于个股,仍然继续推荐中兴通讯,上半年为公司最差时期,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下半年随着运营商资本投入加大,业绩和估值均有回升趋势。

  随着四季度行情不断深入,市场对于年报有望高送转个股的挖掘正逐渐展开。提前布局高送转潜力股,成为当前投资者热议的话题。其中,年报业绩的大幅增长也是高送转的重要前提之一。通信设备业为高增长行业,多数设备商的业务结算多在每年的第四季度,由于电信投资的高增长,业界对通信设备商的年报预期向来比较乐观,相关股票有望成为未来市场追捧的热点之一。因此,投资者应在三季报的基础上,积极挖掘通信设备行业超预期盈利的个股。 (来源:通信信息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