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员工全线提薪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1月11日15:07

  高技术公司对手争夺人才,互联网巨擘谷歌员工提薪10%

  (MarketWatch-Dan Gallagher)周三,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公司将全线提升公司职员和管理人员薪资,提薪幅度为10%。当下,谷歌正和互联网技术行业的其它竞争对手争夺高尖技术人员。

  美国股市面临更广泛的回落,在周三晚些时候的股市交易中,谷歌的股价下跌将近0.5%,收盘于每股621.46美元.

  在过去的三个月间,这个搜索引擎巨擘的股价一路上飚了38%,回到了今年年初的水平。

  坐落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谷歌公司,不仅仅要与像微软这样的财大气粗的互联网巨头争夺人才,还要与硅谷的后起之秀Facebook、Linkedln,以及像FourSquare这样的互联网的新秀展开人才争夺战。

  《华尔街日报》统计,Facebook公司里有大概10%的职员原本是谷歌的员工。

  这一消息也许会惹起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本就对谷歌的开支盯得很紧。目前,谷歌处在一个招聘热潮中,本年第三季度就招了超过1500个员工,谷歌的职员总数已经达到了2.3万人。

  同比去年第三季度的水平,谷歌本年度第三季度的公司运营成本增长了34%。

  巴克莱基金的安曼(Doug Anmuth)预估,2011年,运营费的增加会抵消谷歌每股收益的将近3%。

  “就像谷歌在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提及的那样,随着谷歌的成熟,想要留住人才变得愈发困难,整个互联网的江山也在初创者和更小的公司不断演化扩展。”安曼在写给客户的一个报告中如是说:“但是我们欣赏谷歌对职员增加投资的做法,这也暗示我们,我们的业务有可能继续向好。”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